Friday 31 August 2012

书到用时方恨少

有些人只喜欢驾车,有些人只喜欢看赛车,有些人只喜欢欣赏车,有些人喜欢车的科技和知识。

我属于全部,我喜欢驾车;但不是什么车都喜欢驾,对于赛车也喜欢不过花不起这样的钱。我喜欢看赛车;也不是每一种赛车都看,我比较喜欢看的只有拉力赛和勒曼赛车,对于F1也没有兴趣。我喜欢欣赏车;但不是所有的车都欣赏,我只喜欢有科技层次高的车,对古董车没有兴趣。我喜欢科技和知识;但是对于复杂的计算和概念却无法详细计算与解释。

我写很很多关于汽车知识的帖子,我发现大家不太热衷于这些科技与知识层面的东西。也许网络已经很方便,科技知识与概念已经很容易得到,所以对于摆在眼前的东西都不感兴趣。当想得到的东西太容易得到的时候,摆在眼前的就好像变得微不足道。

我必须说,我对于科技的知识一直都存在着浓厚的兴趣,只要用在先进科技的东西,只要在书上看见,都会详细的看一遍。而这些年来,对于我自己最大的冲击为:“新轮胎或抓地力较好的轮胎应该放后面”的概念,一直以来,这个概念很简单的告诉我,前轮负责煞车和转向,也就是这样的一个根深蒂固的概念导致我并没有再深思过新轮胎应该放前面还是后面的问题。

书到用时方恨少,现在的人只有在需要用到的时候,才会去找,其实这也没有什么错,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科技和知识。只是对于以自己微薄的知识乱发言的人确实有些反感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