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Prius 西 或 不西?

本来这篇文章应该是两天前应该发了的,因为前两天我去了Toyota 看看,一直都想把X5换掉,所以就问了是不是可以trade in Prius 西 或 不西(Prius)。

本来想说,上次试驾过Prius应该就没有什么想去试了,之前试的结论是其实驾驶的感觉和Vios差不多。

老实说,我不是很记得这次驾驶的感受了,或者说,驾驶的感觉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就是拿一贯的感觉,中规中矩。

我今天不想发照片,也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可以发,在网上有很多照片就不需要我发了,大家想去看就直接去网上看看吧!

Prius C 是我先试的款式,感觉非常不错,不知道是路面的状况本来就比较好还是怎样,我就感觉到这台车子的悬挂设定得不错,是比较有弹性又不太硬的。因为路途的关系实在有些短,所以可能还不能充分的体会是否有其他的缺点。

Prius 是我后来试了,觉得Prius C已经那么不错,试Prius可能更好(SA极力说Prius会明显好许多)。我试了过后,虽然不能说是失望,不过倒也没有什么惊喜,就除了空间大了一些,引擎明显有力一些,再也没有比Prius C来得优势的地方,Prius C的设计让我更觉得亲切一些。

以平实用车很少载超过4个人去旅行的人来说,Prius C我想是非常足够用的,行李箱虽然空间小了许多,却也不需要去习惯那奇怪的倒后镜,老实说我驾过两次,也没能习惯。而且,Prius的中控台虽然好像很有未来气息的感觉,但是那样的角度在阳光射进车内的情况下是看不到的,我甚至不能在下午2点看到Radio上面写了什么,不过那HUD倒是非常清晰可见,可惜照射角度太低了,要迁就它又要改变坐姿(我175cm),在这里反而是Prius C大大的数字让我看了自然一些。

Prius的仪表为单色设计,没有颜色,如果真的要明确的知道汽车的动力状态,就要仔细的去看,反而是PriusC的彩色设计可能清楚、简单的表现汽车的状态。总之,除了空间和动力之外,Prius 似乎占不到Prius C的便宜。

最后我想说What The Fuck?! 那个GPS竟然没用?反而是PriusC的GPS在紧要关头还可以派上用场?(目前为止我只信赖Garmin,车上的GPS只能在没有选择的时候用罢了)

如果有人可以让我trand in 我的BMW X5的话,我会跟他买一台Prius C 橙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