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y 2012

Parking Lot 2...

大家一定为了最近在论坛很hot的“一车两位”觉得很兴奋+高潮对吗?

来,我有第一手消息!目前暂时这件事情就告一段落了!

始末的情况是这样的,有人把车乱放,然后有一些见义勇为又38(38是警察说的,看下去就会明白了。)的人就拍了一张照片,就是下面的这张啦!facebook载图所以有两个箭头,不要按,是不会跳下一张照片的! :D


请假设你看不到车牌。。。

然后这张照片就在一个facebook group 的古来帮出现,标题为:“两个位子就这样没有了。。。”。发照片的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comment到:“原来乱放车也能养成一种习惯。” 

不过可能是因为古来人对乱放车的习惯已经达到厌恶的程度,所以大家的反应都好激烈。这时候车主就出来啦!(话说我这样讲下去keyboard坏了还没有讲完整个故事。。)这时候。。。


忽然好喜欢blog spot 可以把整张照片发上来。而且是原尺寸!

主题已经被删除,剩下的是论坛的讨论。

当然这里的最大笑点是Suki Gnee的发言,大家应该可以暗地里笑到不行。经过这些“红红”的字眼不断的出现,制造了极为吸引的话题性,我看了实在是忍不住赞叹!各大论坛也争相分享和发表(仅此呼吁发表的人都把车牌遮起来。),好不热烈!

当然当中所探讨最多的是拍照的这个人、车主(的反应、技术、心态)、和车主的朋友。其中有非常大的对比,在facebook 的这些留言,直接让我感叹人性的丑陋,记得大约一个星期前法拉利撞Taxi的video吗?车主(虽然死了)的朋友竟然说Taxi司机也有责任因为他虽然青灯了但是没有看左右就走(拍video的可能也有责任。。)。新加坡人驾车就是这样,因为他们对他们新加坡的交通规则非常有信心,是长久以来大家养成的信赖,我在马来西亚就不敢做青灯就冲的举动啦!还有就是他们的斑马线也是绝对行人优先(除了行人红灯),有一次我不熟悉直接过,被路人骂了,我心中只是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所以之后我在新加坡驾车特小心。

如果youtube拍到的ferrari影片,ferrari没有闯红灯,没有发生车祸,请问谁会看?(现在新加坡政府也以影片作为证据,和这个拍照的情况其实类似。我一直重复新加坡的情况,不只是因为类似,而还要探讨处理手法的差别。)同样的,如果车主没有先park两个位子,就不会有人拍照,然后车主还要呛声,就好像法拉利司机(重申,虽然已经死了)闯红灯撞到人被拍下还要呛声一样(OK,我知道他真的不能再呛声了)。

基于这点,我得到了一手消息,就是拍照的人已经报警了,而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无奈和悲哀。拍照的人去报警,警察就先说了:“你(拍照的人)怎么那么38去拍人家的照片放上facebook”,然后警察讲如果是他(警察)也会不爽,会告他(拍照的人),拍照的人就问他:“请问援引什么条文来告我(拍照的人)”,警察的回答更经典,他回答:“没有,没有一个条文说不可以拍别人车的照片。”,没有触犯法律但是却可以告?这是什么不成文的规定?没有规则列明的东西都可以告?马来西亚是不是好笑了一点?喜欢就可以告?我告警察拍我的车牌可以吗?还要我给RM300,就前几天而已!
而且重点是被人恐吓和威胁,警察却有那种:“这是你自找的”的意思。看来他们都不太喜欢帮人写report,当时里面(除了警察)一个人都没有。

古来不是没有警察,但是当事人说在报案的地方(不是office),至少有15个警察坐在那边,有些有穿制服,有些没有,有些看报纸,有些无所事事,当时是下午2:30左右(星期六)。警察说了一句更经典的话,他说:“我只是帮你做report,如果有什么事情就是你(拍照人)和他(车主)的事情。” 哇!!!警察不是为了保护人民的咩?我懂这样的case只是备案,不过穿uniform的警察哪里可以讲这种话?
看到以上这些,我想说我们的警察实在让人没有信心,不过最后拍照人却说还不算太糟糕,后面还有一些安慰的,因为他说:“警察最后讲:‘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打我们的电话07-6632222,然后真发生什么事情这个report可以带上法庭fight的’ ,之后还写下来给我担心我忘记”。听到这个,心想还不算太糟糕,算是在法律上还站得住脚!还及格!

结论就是现在谁都别想动,谁动对谁都没有好处,现在反而是恐吓人的要保护这个人了,搞不好他忽然被人打、被人枪、被人泼漆、被人挂猪头,首当其冲就是这几个人,不管到底是谁做,警察首先就请他们回来“协助调查”。

至于警方的报告,投报者也已经和Parking Heroes的admin分享了,如果有什么问题,他们那边也会有一份备份的警察报告作为证明。而在此投报者感谢各路的支持,包括print screen言论、找到相关人士的资料作为参考,等等。

我想既然到了这一地步,就应该是告一段落了吧?当然可能还有后续。。。
谁知道?

我做了一个投票,在这个文章的旁边,你们可以投投看。

2 comments:

  1. 为了自己方便乱放车,连累其他人;还敢嚣张!我遇上我还是会拍下来让大家知道车主脑残。就是吃饱没事干,怎样?

    ReplyDelete
  2. 海鲜。。。海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