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12

科技,以人为本。

科技,以人为本,
而人,以情为本。

虽然这里本来应该记录所有关系速度、科技、交通工具,但没有人能逃过感情的洗礼。

人以情为本,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一本书,书里的故事,就是自己的过去。故事好不好,除了要看作者本身,也要看周围的人的造化。

今天,希望大家偶尔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多关心身边的人——爱人、家人、亲戚、朋友,只要你觉得应该保持联系的,就应该适时关心。

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我曾经提过(老实说我部落格有几个,不太记得是否在这里发表),我对那种把汽车、摩托称为“老婆、二奶、情人、爱人”,等等的人感到厌恶,要让别人体会你到底多么心爱你的汽车、摩托,有很多的方法,而以上的方法却是最恶心的。

汽车没有感情、没有感觉、没有记忆,怎么能和多情善感的人类比较?而如果称他们为老婆、二奶之类的称呼,可悲之极,老婆竟是无血无泪,称为二奶更是可怜,大奶竟和没有思想的东西争宠,或许跟狗或猫比还要好一些。

所以请不要幼稚得把车或摩托称为老婆,那对女人太没有礼貌,男人总不喜欢老婆把LV bag 称为情夫、Prada Bag称为小情人吧?如果真是如此,那你算什么?Bold Head Bag? 秃头包?

我的车我叫它“我的车”,我的摩托我叫它“我的摩托”(最多加个大中小在前面),绝对不会叫它们二婆、二奶、三奶、和四奶。

---------------------

本来一起写,但是看起来没有很大的关联,也没有必要开多一个篇幅提感情,所以分段写。

昨天有个网友告诉我她有一段不为人知,也不想让人知道的过去,其实世界上的人都有自己的过去,那些经历也只能用“人生无常”来形容,如果真有人介意一个人的过去,那么我会觉得那个介意的人有以下特点:

1:不知人间疾苦,只看见社会亮丽的表面。
2:书读的不多,不能体会社会的残酷。
3:不参与社会活动,看不见需要帮助的群体有多么的可怜。
4:认为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包括父母给的零用钱和补习费。

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因为每一个人都经历不同的事情,只要你现在是优秀的,又怎么应该去在乎你的过去呢?你的过去就正是塑造现在的你的过程,没有经历过,就没有现在的你。有什么好在意?

我希望她可以赶快回复积极的想法。如果她不喜欢自己的过去,就舍弃吧!我不介意你的过去但作为你的朋友,我在乎。

送你一首歌,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去年尾,我去参加了一个拜访孤儿院的活动,有个小孩让我印象极为深刻。3岁的时候被亲身父亲抛弃,后被领养,只有因为领养她的夫妇有了自己的小孩,她在7岁时再次被抛弃,目前应该还在孤儿院,我非常的同情她,她非常乖巧,希望她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

如果还有人觉得自己比她可怜,可以去医院走走,你会发现自己有多么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