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Mercedes Benz Service.

马赛迪奔驰,拥有的不只是125年的造车工艺,更有超越标准的服务素质。

我的车子前几天被Cycle&Carriage在例常维修的时候撞伤了,虽然并没有马上发现,但是Mercedes还是承担了全部的责任。

我一开始发现的时候,虽然心情有些沉重,但是基于Cycle & Carriage Bintang (CCB) 长久以来给予的信心,我并没有太担心要如何善后,我一直都认为CCB可以给我一个我满意的答复。果然,在最短的时间内,CCB解决了我所有的顾虑和疑问,也因此没有辜负他们建立于我心中的信心感。

当我在知名论坛发表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没有希望可以得到应有的赔偿,他们的经验告诉我,其他的知名车厂如现代、本田、丰田、日产等在遇上类似情形的时候,都由车主负责(或很难得到合理赔偿)。

CCB不只是给了我一个我觉得最好的解决方式,也同时让我感觉到他们负责任的态度,和我作为他们客户的荣誉和信心。他们的解决方式是把撞伤的部件都更换,更棒的是,我只是要求一次,他们就答应了。

CCB有这样的服务水准和态度,先不说是否会亏损,但绝对赢了所有客户的心。当然如果车子没有撞伤是最好,但是在发生意外后的解决方式却非常得体和专业。就算是别人要我别抱太大希望,我还是坚持CCB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没有失望。

事件流程如下:

星期五拿车

星期六发现车撞伤了,打了一通电话给service advisor,写了comment&feedback到网站,写了e-mail给branch manager。Service Advisor 答复说回去检查check-in list是否有撞伤的记录,因为是星期六所以要等到星期一才能有答复。

星期一,醒来就看见Branch Manager的电邮回复,回复内容大概提及他们将全权负责这次的意外事件,并告诉我导致这次车祸的可能原因,并答应下次不再发生,交由Service Advisor跟进整个事件。我下午开车到CCB,Claim Manager问我情况,我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要的解决方式,他们马上答应了。

星期二,CCB 总部打电话来询问我comment&feedback的情况,我告诉他们Branch Manager已经联络我,事件已经得到妥善处理。他们后来也发了e-mail告诉我通过电话已经给予答复,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再联络他们。

星期四,CCB after service 打给我,问我service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我说有,我的车撞伤了,不过已经得到了合理的解决方案,车子service后状态很好。她答复她会叫service advisor跟进我的意外问题。

这就是大概的流程,如果你问我,我作为Mercedes的车主,受到重视吗?我想说CCB真的做得很棒,他们都受过严格训练,就算是说话和回信方式也不马虎。

这样的服务当然是有价值的,但与其给了钱又受气,在可以负担的情况下我宁愿花多一些钱得到比较好的服务和保障。

Mercedes 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