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请问是哪里制造的?

今天把已经用过头的轮胎拿去换了,本来的是Michelin Primacy HP 245/40/ZR17,但是老板说这个款式没有货,所以只好用比较便宜的Michelin Pilot Sport 3。上网查看下,其实Pilot Sport 3的规格要比Primacy HP更好一些,而不同的是Primacy HP是讲究宁静的轮胎。

如果规格要高一些,理应要贵一些,但是奇怪的是Pilot Sport 3的价钱只是Primacy HP 的 75%,原因也许就和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个是made in france (Primacy HP),另一个是made in Thailand。

其实我觉得那25%的差价,也只是运输费而已,而事实上我觉得Made in Thailand的要更好一些,抛弃外国月亮比较圆的思想,其实泰国本身就是一个主要出产稻米和橡胶的国家,和马来西亚类似。

所以不需要运来运去,自然的价钱也便宜了很多。而也很可能made in france 的轮胎的原材料,其实都是马来西亚出口过去的。轮胎的两个主要成分为橡胶和石油,这两样东西都是欧洲国家所没有的天然资源,自然由我们的国家输出,所以泰国的轮胎和马来西亚的轮胎应该有着一定的品质(可能基于价钱而把品质好的橡胶作为输出产品,和汽油类似),但是因本质总不是太糟糕,所以我觉得以这样的价钱有这样的产品实属非常的值得,另一方面,也无法确定made in france的轮胎是否用上比较好的橡胶为原材料。

我不是说选择贵的轮胎不好,毕竟轮胎是接触地面唯一媒介,是重要的零件,但是请不要以“贵就等于好”的心态来选择轮胎,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轮胎,保养好轮胎是避免意外的重要环节。Made in Thailand/Malaysia的轮胎,也应该以“原产地”的方式承认它价钱与价值的比例。

最后,我认为Made in Thailand 轮胎不该因为其便宜的售价而被质疑它的品质。Made in Thailand 可以便宜是因为他们是橡胶生产国。我换了Michelin Pilot Sport 3,Made in Thailand.

3 comments:

  1. 同样的size,我换了Primacy HP,你换Michelin Pilot Sport 3多少$一条?

    ReplyDelete
  2. 后来我的Pilot Sport 3 都是 made in france, RM900/条。。你的Primacy 多少钱?

    哪里换?

    ReplyDelete
  3. 真是有钱人....
    我买2nd的,90%花,RM150/PC.
    在士乃鼎鼎大名的AH GAN那里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