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神车体验。。。

最近姐姐去了韩国,因为我家靠近机场,自然的由我接送他。因此,我有幸使用他的丰田Vios汽车,是前一代的,为期一个星期。

用了这台车几天,发现它在大部分情况之下都非常的称职,力度中等、舒适性理想、价钱合理、空间适合、维修简单、设计实用、灵活使用、耐用可靠。除了力度不如Polo之外,Polo也并没有占到很大的优势,价钱更是便宜了不少。

我对这台车子有一个非常好,但也有不好的评语,如下:

“只要你不知道应该买什么车,买Vios肯定不会失望”。

好处就是他能合理的应付大部分人的用车习惯,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轿车,他将是我所推荐的。

坏处呢?既然可以满足很多人的需要,那么就是极为没有性格设计,或可以用平淡来形容。这可以是它的优点、也是缺点,只在于你怎么看待。

在我驾驶回Polo的时候,我还是觉得Polo的悬挂设定输了一些,对于应付普通道路、凹凸不平的道路有些漂浮不定的感觉。但是在高速公路行走的时候确实要比Vios给人更上一层的稳定感。

Vios 确实是一台很棒的车,如果真要跟Polo比较,我想Polo的优点是:加速灵活让人激赏,高速公路稳定,质感略优,较省油(在和Vios同样的加速力道之下),虽然路税较为廉宜但是保险会比较高。

用了几天的Vios,除了依然非常的省油之外,忽然让我从新思考是否但是做了错误的决定,应该买Vios而不是买Polo。直到现在还不能肯定的说没有犹豫。

最后,如果有人心中有一丝“Vios 应该跟 Forte比较”的想法,你还是放弃吧。。。就驾驶感而言,Forte就已经输了一大截,我会毫不考虑的使用Vios,不过我绝对不太喜欢开Forte。。。

最后的最后,我驾回我自己的Merc。。。。至少我没有买错我的Merc,舒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